图书馆开展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

发布者:图书馆  发布时间:2021-09-24  浏览次数:218


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的走进图书馆,熟悉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,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学习和研究,202192224日,校区图书馆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讲座。

活动采取讲座和现场答疑的形式,主讲老师从图书馆的馆藏布局、馆藏资源和馆内设施、功能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悠久历史、概况、馆藏分布、图书分类、借阅流程、党史文献资源、电子文献查阅服务等内容,并着重讲解了数字资源的利用和文献检索的相关知识,现场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

通过这次入馆教育讲座,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育人作用,引导同学们利用图书馆资源,培养良好阅读习惯,多读书、读好书,增强自主学习能力,拓宽视野、提升自身素质。图书馆将会一如既往的为师生读者们提供优质的服务,结合读者需求进一步开展各类专题培训,助力工大学子们成长成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