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概况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入馆指南  图书馆概况
图书馆概况

知识就是力量,阅读成就人生。图书馆是知识的汇集之地,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,是读者专心学习、畅快阅读的场所。本馆以传承科学知识,弘扬优秀文化,服务师生员工为己任,本着以人为本,读者第一,服务创新的理念,按照文献数字化、管理信息化、馆藏丰富化、使用高效化和服务优质化的建设标准,努力建设馆藏结构合理的文献资源体系,推进数字化图书馆建设,以丰富的文献馆藏、高素质的馆员队伍、强大的服务能力、优质的服务水准,为读者提供舒心的信息资源借阅服务。

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45年,经过70多年的发展,已建设成为一座大型综合性高校图书馆,形成了以理工类文献为重点,哲学、社会科学、文学艺术等各学科文献协调发展,纸质和电子文献互补的多类型、多载体的馆藏文献体系。图书馆由屯溪路校区馆、翡翠湖校区馆和宣城校区馆构成,现有馆舍8.2万平方米,阅览座位7600余席。馆藏图书424.6万册,电子图书611.32万册;订购中外文数据库66个。

宣城校区图书馆馆舍面积37612.8平方米,实行借阅藏一体化管理。现有馆藏纸质图书 47.2万册、期刊100余种、阅览座位3300余席、休闲座位360席、电子阅览室座位144席、研讨间20个、精品课程录播室一个。已实现读者自助借还(RFID)、阅览座位信息化管理、自助打印复印扫描、电子报刊阅读、刷卡存包等服务功能,为读者提供信息查询、书刊借阅、文献传递、检索技能培训、教学参考资料获取、主题研讨等服务,办理委托借阅合肥校区图书,满足读者的文献信息资源需求。